且听风铃

北极圈的漫天风雪里,你是我的炬火

(二)冬日恋歌的音乐专辑(上)

#我来啦 我带着🍬来啦

上次你们要的吃醋梗和酒后梗都在这章里面啦!

广告植入预警!

由于我没想到第二章这 么 长,所以先把(上)发出来让大家看看,希望你们能喜欢~

配合上一章食用效果更佳呦 




    01

    “嘟——嘟——”望着拨通的电话,宇镇的手有些颤抖。

 

    “喂,你好?”熟悉的声音在电话另一头响起。

 

     “车恩在——”

 

     “徐宇镇,对不起,”仿佛已经知晓他的想法,恩在打断了宇镇的话,“我打算留在本院了。”

 

    一片黑暗中,听觉变得异常灵敏。宇镇听到自己的啜泣声,在电流的背景音下低低地轰鸣。

 

    “徐宇镇,”女孩的声音透过他断断续续的啜泣声传入耳朵,“虽然很对不起,但我们还是分开吧。”

 

    电话断了,冰冷的忙音拍击着耳鼓。

 

    无边黑夜里,宇镇感到有光点在脸上跳跃。他迎着那光的方向费力地抬起头,眼睫轻轻颤动。

 

    他睁开了眼。

 

    02

    亮得几乎刺目的阳光闯入还未摆脱梦魇的模糊视野。

 

    宇镇模模糊糊地眨了眨眼睛,看到了不远处玻璃鱼缸中一条浑身金红的小金鱼。

    胖嘟嘟的小家伙正慵慵懒懒地在水中嬉戏,薄如蝉翼的大尾巴随着游动一摆一摆,掀起轻柔的水波,将粼粼的金色波痕映在宇镇脸上,化作跳跃的光。

 

    挣扎着抬起头,心脏还因刚才的噩梦而狂跳不已。宇镇揉揉眼睛看向四周,试图在头痛欲裂中捋出一条思路——

 

    乳白色的皮质沙发将一个小小的玻璃茶几围在正中,茶几上小巧的淡粉色加湿器吐着稀薄的白雾。沙发后面摆着一方高高瘦瘦的小木桌,木桌上圆形鱼缸中的小金鱼悠闲地摆着尾,俯看着客厅。鱼缸的背后,阳光正透过敞亮的玻璃窗倾洒进来,带来冬日中为数不多的温暖讯息。沙发的另一侧,是一张造型简约的长条餐桌。更远处隐隐传来水沸腾开的声音。

 

    这是哪儿?将软垫拉到背后,身上蓝粉色的棉被滑落到沙发上。宇镇支起身子,费力地试图分析出自己的处境。

 

    “呀!徐宇镇,你醒了!”熟悉的女声在身后响起。

    宇镇回过头,看到了穿着一套浅粉色睡衣的车恩在。

 

    许是因为刚洗完头的缘故,长发被一条粉色毛巾束于头顶,衬得一张脸更加小巧,白如牛乳的皮肤上漾着淡淡的红晕。

    喏,现在的车恩在看起来像一颗新鲜的草莓。

 

    “啊,稍等,”恩在说着,转头向厨房走去,“我去给你拿醒酒汤。”

 

    一碗热腾腾的醒酒汤下肚,头痛果然消退了不少。宇镇披上搭在沙发靠背上的外套,站起身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怎么在你家,车恩在?”

    正从宇镇手中接过汤碗的恩在闻言一怔。

    “啊,这个嘛…”

 

    03

    昨夜。

 

    “今天就到这里吧,”金师傅打断仍有几分兴致的谈话、宣布聚餐结束时,时间已经过了午夜十二点,“大家回家都注意安全。”

    望着醉得不省人事的徐宇镇,恩在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 

    “郑医生,麻烦你帮忙把徐宇镇送回家好吗?”看着如一阵风般溜走的恩卓护士、尹雅磷医生和张室长,恩在急急叫住了正披上大衣的郑医生。

    “车医生啊,对不起,”郑医生挎上包,抱歉地冲恩在笑笑,“我今天得回我老婆孩子住的那边儿。我老婆一个小时前就开始催我了,我要是再晚点回去,估计就要被骂得——狗血喷头喽。”说到这儿,郑医生脸上堆出一条条痛苦的皱褶。

 

    “啊,这样啊,没关系的。”草草地安慰几句郑医生、将人送走,一脸懊恼的恩在最终决定向金师傅求助。

    “金师傅!”

    正向着门口走去的金师傅闻言回过头。

    但还没等恩在开口,金师傅就被一脸坏笑着的朱护士和严护士拉走,留下关门声在小酒馆中回荡。

    “啊!真是要疯了!”恩在一脸崩溃地在心中大喊。

 

    不知为何,这次聚餐后,大家都仿佛有预谋般心照不宣地光速溜走。此刻小酒馆中就只剩下了南道日医生、正帮忙收拾碗筷的护士长,还有恩在和宇镇。

    看着犯难的恩在,护士长终是没忍心,上来拉住了她的手:“车医生,我还得帮南医生收拾一会儿,今天要不你把徐医生送回家吧。正好你不也开了车嘛。”

    “恩,也只好这样了。”恩在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“南医生!”护士长回过头朝着厨房方向喊,“来帮下忙把徐医生扶到车上吧!”

 

    “来,徐顾客请做好,”恩在探过身,帮助坐在副驾驶的宇镇系上安全带。

    “告诉我你家的地址,不然只能送你回医——”

     刚还在头枕上靠得好好的脑袋耷拉下来,垂到恩在的肩上。带着些许酒气的温热轻轻吻住脖颈,柔软的触感仿佛带着电流般自碰触的一点蔓延开来。

    正在拉安全带的手倏地停在了半空中,有那样一刻,恩在怔怔地忘了呼吸。

    酒色的红晕爬上白皙的脸颊,在清冷的夜色中,如怒放的蔷薇。

    

    许久,恩在才手忙脚乱地系好宇镇的安全带,深吸一口气,将车启动。脑子中仿佛注入糊浆,道两旁向后飞去的路灯化作模糊的黄色光影。

 

    恩在实在是记不清自己是怎么梦游般地把车开回了家,但直到那熟悉建筑物的一角映入眸中,她才惊呼一声,清醒过来。

    “徐宇镇,你家在哪啊徐宇镇!”

    “…快醒醒啊徐宇镇!拜托醒一醒啊!”

     “徐宇镇!”

 

    04

    “车恩在?车恩在!”

 

    脸上浮现着可疑红晕的恩在猛然回过神来。

 

    “哦,那个,昨天你喝醉了,我也不知道你家地址,”恩在尴尬地抠着手指,不敢直视宇镇的眼睛,“然后我就,就——”女孩的声音渐渐弱下去。

 

    看着声若蚊蝇的恩在,宇镇费了好大劲才绷住了唇角的笑意。

 

    “谢谢你哦,车恩在。”许是不忍心让恩在继续尴尬下去,宇镇出声打断了恩在苍白的解释。

    终于从难堪话题中逃脱的车恩在长抒了一口气。

 

    “你要不要先去洗漱一下,徐宇镇?”挽起仍有几分心虚的笑容,恩在小心翼翼地问,“等你洗完我们一起吃早餐吧。不过你得快点,时间不太早了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宇镇这才注意到墙上钟表的指针已扫过了九点。

 

    “等一下,”恩在似是想起了什么,转身向卧室走去,“我去给你拿一件衬衣,你洗完直接换上就好。”

 

    “…这家伙是要让我穿女士衬衣吗?”宇镇想着,头上的青筋跳了跳。

 

    恩在已经打开了衣柜,蹲下来从衣柜底部的小格子中翻出了一沓颜色各异的衬衣。她纠结了一会儿,最终抽出了那件蓝黑色的男士衬衣。

    等等,男-士-衬衣?宇镇感到头上的青筋跳得更凶了。

 

    于是,还没等恩在将衬衣整理好,身后就传来男人闷闷的声音:“不用给我拿了,车恩在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转过身,男人却已不见踪影。走廊处传来推开浴室门的声音。

    被莫名其妙拒绝的车恩在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将黑色衬衣随手放在床上,她站起来,在房间内缓缓地踱着步子。

 

    唔,一天的时间,该拿来做点什么呢?她兀自想了一会儿,然后拿出手机,拨通了电话。

    “雅磷,是我,车恩在。我想请教你一下——”

 

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宇镇——啊不——徐医生在我这儿?”

 

    “哇——你也太坏了吧!居然还给每个人发短信让大家快点走,你这丫头——”

 

    “要问你什么?奥对了,你和恩卓护士平常约会都干点什么啊?”

 

    “游乐场?不行不行,我恐高。”

 

    “酒吧?哇,看不出来啊平时斯斯文文的你们私底下够狂野的呀。”

 

    “什么?情侣心动秘籍?大发——”

 

    “好好,我记住了!不就是营造幽闭空间吗,小意思小意思。谢谢你哦——有经验的尹医生。”

 

    “好啦,既然恩卓护士来了你就赶快去陪他吧,记得好好跟他学跳舞呦!我去煮泡面喽。”

 

    “什么?谁说我只会煮泡面了?我明明——哎呀不说了,我先挂了。好——”

 

    05

    当宇镇一身清爽地从浴室中走出来的时候,屋中已经飘满了泡面的香气。

 

    厨房里,恩在正专注地低着头,将锅里的面条挑到碗里。此刻,她头上的毛巾已被解了下来,还未完全干透的长发服服帖帖地垂在耳畔,将她整个人衬得愈发温柔。

    宇镇漆黑的眸中映着恩在小小的倩影。他挪步过去,拿起盛满面条的碗。

 

    “你很爱吃泡面吗,车恩在?”

    “那可不!”女孩侧头看向宇镇,眼睛亮亮的,“鉴于你是我的——嗯——贵客,我今天煮的可是从中国进口的泡面,”恩在边说边指向一旁的泡面桶,“康师傅牛肉面。”

    “很好吃吗,这个牌子?”宇镇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。

    “当然,这是我吃过最好的泡面!”恩在向宇镇调皮地眨了眨眼。

 

    “叮咚——”突然响起的门铃声打破了甜美的氛围。

    “谁会在这个时候来啊?”恩在拧着眉头熄了火,向门口走去。

    宇镇顿了几秒,跟上恩在的步伐。但还没等他来得及开口询问,就看见车恩在慌慌张张地向他跑来。

    喏,她脸上的神情甚至可以称得上是,惶恐。

 

    “完了,完了!”恩在将惊恐的声音压到最低,“是我妈妈!要是让她看到有个男人在我家——”

    一把抓起宇镇的手,她连扯带拽地把宇镇塞进卧室,“我一定会被盘问致死的!”

    “千万别出声,徐宇镇!不然你就——”琥珀色的眼眸被眯成一条缝,隐隐闪着充满威胁意味的光,“死—定—了。”

    卧室门被砰的一声关上后,憋笑快憋出内伤的宇镇才终于低低地笑出声来。

 

    这样的车恩在,还真是,不常见呢。

 

    “妈妈!”再次出现在门口的恩在已经挂上了官方微笑。

    其实自从上次争吵后,这是母女二人的第一次见面。简单打过招呼后,气氛有些冷。

    “妈妈,您今天怎么突然过来了?”恩在主动接过妈妈手中的一小盒草莓,打破尴尬。

    “啊,今天我正好在这边有点事,所以顺路来看看你。”正换上拖鞋的妈妈却突然灵敏地皱了鼻,向厨房看去,“你这丫头,怎么又吃泡面了。速食面粉可是会把人吃坏的,你知不知道啊?”

    “拜托——”恩在在心中小声抗议着,将草莓放进冰箱。

 

    “喏,房间收拾得不错,”妈妈已经走进了客厅,将车钥匙随手放在茶几上,“但是你昨天是不是又睡沙发了?哎—古,卧室的门怎么还关着,不透气可是会长细菌的。”

    手猛地一抖,冰箱的门被狠狠关上,发出一声巨响,“妈妈,您不能进我卧室!”


    “这孩子瞎说什么呢!”往卧室走去的脚步半分未停,“哪有妈妈不能进女儿卧室的道理!”

    “我,我还没收拾,房间很乱的!”恩在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狂奔过去。

    但一切都太晚了——

    在恩在实施拦截的前一秒,门把被轻巧的旋开,

    妈妈推开了卧室的门。



ps,(下)里面带你们参观徐医生的家kkkkkkk

评论(24)

热度(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